close

那個年代,雖然日子苦、資源貧乏,

但透過一頁頁他們的眼神,卻能感覺到一種嚴謹而滿足的心情。

透過網拍拿到了這本畢業紀念冊,

是特殊的緣份~ 

裡面有我的外婆對於日本時代純真的想念!

每每聽他說小時後的故事、談到那時的老師:

卡哇那米 先生(川波老師)、周 先生(周老師)...

說著一些另我著迷的日本時代台灣景象。

但,最後她總會感嘆同窗所剩無幾,

這些嘆息也形成一種力量,鼓勵我分享出去!

 

如果你的阿公/阿嬤是---

民國14、15年(1925)左右北投出生,

那他/她有可能是我外婆的同學

昭和14年(1939)北投公學校畢業

我可以提供畢業紀念冊的複製本,

送給老人家做為回憶的小小禮物。

請留言給我。

 

0-封面.jpg 1-教育勅語.jpg 2-校門.jpg 3-大楠公銅像.jpg 4-朝會體操.jpg 5-教職員.jpg 6-先生方‧全卒業生.jpg 7- 男卒業生.jpg 8-女卒業生.jpg 9- 花園.jpg 10- 蓖麻園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